天地融合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0755-89219055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高桥工业区工业三路龙口工业园2号、5号厂房及宿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天地融合 > 成果展示 > 正文

    研究院邀请氢能源技术专家开展讲座
    来源: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字体:【大】【中】【小】  浏览量:868

    为提高研发人员综合素质,加强研究院各部门对环控生保专业技术的了解,明确关键技术研究方向,2019年10月16号上午,特邀氢能源技术专家到研究院指导工作,并为工程技术部门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非常深刻有影响的专业课。



    研究院工程技术部工作分为基础研究、检测服务、技术开发三个主要方向。专家讲述的内容,就是技术开发中的氢能源和泵阀知识。

    提到氢能源,我们都知道发展氢能源作为21世纪新能源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产业。氢能源制氢技术与装备分为制氢技术、储氢技术、应用系统开发三个方向。关于制氢技术方面,我院主要研究方向是PEM制氢。研究院以载人太空飞行空间应用为目标,进行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制,合作研制了质子膜PEM纯水电解制氢工程样机,安全可靠运行了30000小时。该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氢能源领域。


                                          先进的PEM水电解制氢装备是现场制氢和小型加氢站的首选方案

     

    其次是储氢技术方面,我院技术研究方向是利用超高压气体控制阀技术进行储氢。氢气作为二次能源载体,是一种可行的储能方式,以风电、光伏、核电等作为能源输入,通过制氢、高压阀进行储能。

     

    自主研发的汽车用高压储氢系统

     

    最后是氢能应用系统开发方面,我们主要推行的是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平台方案,基于燃料电池的多能源管理技术,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燃料电池与蓄电池之间的优势互补。

                                                             联合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汽车

     

    在讲座中,专家还提到利用航天医学工程技术及特种泵阀技术,进行面向市场需求的健康管理和医疗设备研发,并给予了指导,使我们受益颇丰。


    微信公众号
    0755-89219055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高桥工业区工业三路龙口工业园2号、5号厂房及宿舍

    公交路线:可乘坐978路,B671路,M219路前往坪地同兴工业区,向前行100米即到

    Copyright © 2020 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127435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2637号     站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