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
    0755-89219055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高桥工业区工业三路龙口工业园2号、5号厂房及宿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应邀参加联合国外空司人类空间技术专家会议
    来源: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字体:【大】【中】【小】  浏览量:1430

    2018年12月4-6日,联合国外空司人类空间技术专家会议在风景秀丽的奥地利维也纳召开。


    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外空司主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日本航天协会协办,旨在就人类空间飞行、空间探索及其商业应用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计划交换信息; 总结正在开展的人类太空飞行和太空国际合作的技术倡议(HSTI)框架下各合作项目的经验教训;为新兴国家探索太空挖掘新的潜在机会;进一步推进联合国外空司与各国空间站及科研实体之间的合作。

    会议邀请了来自全球四十多个国家的七十多位专家齐聚联合国总部,在三天的会议时间里畅所欲言,对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一起参与推动全球航天事业发展献言献策。德国宇航中心、哥伦比亚航天协会、中国科学院等一批在国际航天领域享有盛誉的机构参与了此次会议。



    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作为联合国外空司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应邀参会。研究院许楫副院长在大会作了题为《空间医学平台设施国际化与共赢发展规划》的报告,表达了我院与各成员国开放共享科研设施平台以开展联合实验及航天医学实验技术培训、在人类太空飞行和太空国际合作的技术倡议(HSTI)框架下积极开展与联合国外空司“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的合作、推动科研人才国际交流,合作发起航天科普教育项目等合作愿景。

    会议报告受到各国航天专家的认可,会后有多国专家表达了合作的意向。此次会议对研究院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联合国外空司

     

    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COPUOS)是根据1959年联大第1472号决议建立的,简称外空委,现有包括中国在内的77个成员国。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外层空间事务司是外空委的秘书处。外空委的宗旨是制定和平利用外空的原则和规章,促进各国在和平利用外空领域的合作,研究与探索和利用外空有关的科技问题和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2010年,联合国外空司提出了旨在促进人类太空飞行和太空国际合作的技术倡议(HSTI)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进各国空间技术研究转化及合作。自HSTI成立以来,各类专家会议、学术论坛等在这一技术倡议框架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深圳市航空业协会及深圳市航空航天人才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应深圳市政府邀请,2018年9月17日至9月19日,联合国外空司司长Simonetta Di Pippo女士及联合国外空司空间应用处科技事务官员牛爱民先生莅临深圳访问,就开展航天国际合作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交流。经现场考察研究院航天科研基础设施和建设运行成果,联合国外空司司长Simonetta Di Pippo女士对研究院在航天领域的预先研究技术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与研究院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微信公众号
    0755-89219055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高桥工业区工业三路龙口工业园2号、5号厂房及宿舍

    公交路线:可乘坐978路,B671路,M219路前往坪地同兴工业区,向前行100米即到

    Copyright © 2020 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127435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2637号     站点统计